首页 > 中萨关系 > 互访与交流
广东省惠州市代表团访问萨摩亚
2015-11-16 04:44

  应萨摩亚政府邀请,广东省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于11月10日至12日率政府代表团对萨摩亚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会见了惠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麦教猛市长首先向图伊拉埃帕总理介绍了惠州市的历史文化和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与萨摩亚虽远隔重洋,但友好交往由来已久。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中萨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惠州市期待进一步加强与萨摩亚在经贸、旅游、教育、卫生、海洋渔业等各方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增进双方人民的友谊和福祉。

图伊拉埃帕总理会见惠州市代表团

  图伊拉埃帕总理对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萨摩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加强与广东省及惠州市务实合作充满期待,表示萨方对相关合作项目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希望双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确保相关项目早日实施。

  会见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广东惠州与萨摩亚阿皮亚市友好合作备忘录》、《中国广东惠州在萨摩亚设立奖学助学金及捐赠教学设备协议》、《中国广东惠州向萨摩亚卫生部捐赠医疗设备协议》、《中国广东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与萨摩亚国家医院建立医疗合作服务关系谅解备忘录》和《中国广东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向萨摩亚国家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协议》等一系列合作协议和工作备忘录。

双方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中国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使馆经商处外交官,萨摩亚外交部、卫生部和教育部官员以及当地媒体记者出席相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